市交通局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开展防汛应急专项督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6 10:23  
近日,市交通局印发通知,明确自9月上旬起,组织机关三分之一干部到公路和公共交通一线开展防汛应急专项督导,全面落实省、市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市交通局印发通知,明确自9月上旬起,组织机关三分之一干部到公路和公共交通一线开展防汛应急专项督导,全面落实省、市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实行责任分包。由16名县处级干部带队,抽调机关人员组建16个督导组,分包各区县(市)公路、公交、出租及地铁线路,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看复查等方式,直奔现场了解掌握各地公路防汛应急工作情况,全力实现防汛工作“金标准”。二是明确督查重点。重点围绕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检测处置情况,危险路段、桥涵值守及断行情况,灾毁路段、桥梁抢修及保通情况,危险路段周边人员转移情况,公共交通运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部位巡查防范情况,应急抢险和应急物资准备情况,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情况等开展督导。三是注重解决问题。各督导组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风险隐患,现场研究除险方案,对检查出的风险隐患形成清单,及时下发、迅速整改,严防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有250余人次分赴一线进行督导,实现督导检查全覆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