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在建公路项目灾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30 17:37  
8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建管处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郑州市在建公路项目灾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为全力推进在建公路项目灾后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灾害事故,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根据翟政局长工作安排,8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建管处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郑州市在建公路项目灾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总工程师宋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灾后恢复重建安全防范工作精神、王凯省长在省防汛视频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市安委办关于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处等单位汇报了项目安全检测评估及恢复重建进展情况。

王乐副局长对统筹做好灾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防松懈思想、防厌战情绪,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对人员住房进一步排查,特别是临山、临水、临崖的住宿房屋,立即安排人员转移到无安全隐患地带,重点处要重点关注310西南段四标项目部,必要时尽快安排人员转移。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守住不死人的金标准;二是要坚持安全原则,严格落实好“七抓严防”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做到“七必须、七确保”,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隐患排查要专项治理,整改销号,要抓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工地现场施工安全管理,特别注意高边坡、深基坑、特种设备、用电、消防、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等管理重点,并强调项目复工复产前要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议,确保各项准备到位、安全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才可以组织复工作业,切忌盲目复工,要严把项目质量安全关,严抓工程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安全工程,全面落实好项目防汛防疫工作。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亲临一线、躬身进局、亲力亲为、抓细抓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各级责任。

局总工程师宋立新强调,一是做好安全防范准备,及时修订应急预案;二是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邻水、临崖有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的项目,该撤的提前撤;三是要备齐备足防汛物资,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五是各项目管理人员要关口前移,主动下沉项目一线,局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正在督促检查,对在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局财务审计处副处长陈步勇、局安全监督处副处长刘伟邦,市质检站站长杨建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处、交建投公司分管领导及业务联系人,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S317线郑州境新郑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