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检查指导郑州海事防汛应急工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8-29 14:12  
8月28日下午,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到东区龙湖海事基地对汛期海事防汛应急、水上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8月28日下午,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到东区龙湖海事基地对汛期海事防汛应急、水上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龙湖海事基地现场,翟政对海事基地的值班值守及装备物资大厅、码头栈道、船艇、车辆、应急物资情况进行检查,听取了汛期水上交通安全保障、防汛应急等工作汇报,要求海事部门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做好水上安全监管职能,及时发现问题,迅速采取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调研中,翟政对市海事中心在今年汛期水上安全保障、防汛救急、遇险救援工作中履职担当、守土尽责,特别是在“7.20”暴雨期间无人员、财产、物品损失并全力出动救援力量支援郑州、新乡抢险救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近期连续降雨防汛应对工作作出具体指示。翟政强调,要紧盯重点部位,积极开展辖区水域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做好汛期应对;要做好救援队伍训练和救援物资设备维护,确保险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行动,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自救,确保站房人员安全,对站房周边易发生积水的位置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险情,确保平安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