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拧紧防疫“安全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9 18:35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巩义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围绕离郑公路核酸查验服务站、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客运市场防疫开展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渠道传播扩散。

抓好离郑公路核酸查验服务站值守,在"筑牢防线"上下功夫

按照巩义市疫情防控部署,巩义市交通运输局选派交通系统干部职工60余名到连霍高速巩义东站、巩义站等3个高速出入口同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开展值守工作,顶烈日、冒风雨,24小时不间断,对出市车辆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登记相关信息,并为巩义全市9个高速及国省干线核酸查验服务站配备移动活动板房,标配空调、双层床、被褥等物品,着力提高后勤服务水平,有效解决值守人员保障问题,真正做到核酸查验服务站保障到位、服务到位、检查到位、考核问责到位。截至目前,巩义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的3个高速出入口,累计排查车辆17093辆,查验人员25664人,劝返车辆3575辆,人员5208人,通行车辆13518辆,人员20456人。

抓好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在防止出现"灯下黑"上下功夫

为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防控线,织密防控网,巩义市交通运输局在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及高速、国省干线工作核酸查验服务站工作的基础上,再次选派干部职工50余人,下沉到承担的22个无主管楼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测温、登记、消毒、隔离、上报等工作,及时劝阻、制止不戴口罩及聚集、聚餐等现象,进一步夯实了社区疫情防控基础,有效消除了潜在隐患,各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

抓好客运市场防疫,在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上下功夫

疫情暴发伊始,巩义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上级交通部门及巩义市委市政府要求,第一时间停发所有长途客运班线,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有关精神,及时暂停市域内城乡客运班线及市内城市公交班线的运行。同时,要求市内出租车、网约车不得进入中高风险地区,驾驶员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进行日常消杀,乘客扫码并佩戴口罩后方可搭乘,并公布服务监督电话,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排查出租车200余台次,营造了良好的客运市场疫情防控环境,维护了客运市场正常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