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多措并举推进离郑公路核酸查验服务站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3 17:39  
为贯彻“非必要不离郑”精神,进一步落实郑州市疫情管控要求,巩义市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离郑公路核酸查验服务站工作。

为贯彻“非必要不离郑”精神,进一步落实郑州市疫情管控要求,巩义市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离郑公路核酸查验服务站工作。

紧急动员,周密部署

8月2日凌晨召开由交通、公安、卫生等12家委局及回郭镇、孝义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传达上级及巩义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要求。制定《巩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依法设置离郑公路核酸查验服务站的通知》,在全市各离郑州市域高速站、国省干线入市口,设立核酸查验服务站,并明确了分包单位及工作职责。

迅速行动,紧抓落实

组建由一名牵头单位科级干部带队,公安、市直单位、属地镇办人员组成的11支核酸查验服务队伍,于8月2日上午8时,完成连霍高速巩义东站北出口、南出口,连霍高速巩义站出口,焦桐高速巩义南站出口,焦桐高速涉村站出口,G310回郭巩偃交界处、S235于S312交叉口、S312康店偃师与巩义交界等巩义境5个高速站点、4个国省干线、2个重点枢纽站的核酸查验服务站设立任务,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强化管控,有效阻断疫情通过交通传播。

广泛宣传,加强引导

通过巩义发布、巩义融媒、巩义电视台等多平台发布《巩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设立离郑公路核酸检验服务站的通告》(2021年3号),提醒广大驾乘人员提前规划出行安排,并通过多种渠道耐心解答旅客疑问,争取广大群众理解与支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督导,提升服务

巩义市疫情防控交通组领导、巩义市纪委监委每天对巩义市核酸查验服务站人员、物资配备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目前工作开展情况、面临问题等进行了解梳理,现场解决,及时改善提升服务质量。

公路核酸查验服务站运行以来,严格履行职责,日投入人员200余人次,24小时昼夜不停,截至目前,共排查车辆4000余台、查验驾乘人员6000余名,并对出行群众做到有问必答,合理解释政策,有序进行通过和劝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