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无情人有情 抢险救灾显真情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9 18:31  
郑州路桥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分公司齐心协力,集体投入到抢险救灾任务中去,践行国企应有的担当

2021年7月20日的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突然来袭,郑州市发生严重内涝,郑州路桥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分公司齐心协力,集体投入到抢险救灾任务中去,践行国企应有的担当。一分公司部分项目出现内涝现象,为确保公司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尽早推进各项目复工复产,一分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力量对各项目、场站开展灾后情况排查和恢复修整工作。


二分公司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反应,拿出应急预案,加强巡查督导,提醒各部门职工注意安全,确保安全度汛。目前洪水已退,郑州市防汛抢险救灾转入了以恢复重建为主的新阶段,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及时有效应对灾后可能出现的传染疾病,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在三分公司党总支的组织下,鸿苑路项目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小红象”志愿者深入姚桥社区帮助居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服务精神。


交广科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组织干部职工在积极自救的同时,安排安全应急小组及时排查险情,生产小组迅速清理排水渠,全力以赴将暴雨对办公区及施工现场造成的影响降到降低。


市政公司把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在做好公司机关与各项目抢险救灾、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及时成立由支部书记宋继平带领的志愿服务队,主动与办公地所在的紫南办事处新南社区取得联系,自7月25日起,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尽力帮助辖区群众恢复生活生产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