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6 09:51  
2021年4月5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一行,对市维修企业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2021年4月5日,按照《郑州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通知》(郑交发〔2020〕156号)等文件要求,结合郑州市维修行业实际情况,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局轨道运输处副处长张宝太、局纪检监察组刘尧、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建军对市维修企业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主要对汽修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洗车店、车辆维修店卫生管理规范、设施完备,厕所干净卫生无异味,冲洗设各完好;无违规占道经营,不乱停乱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市维修业服务中心四个检查组深入博学路、商都路、金岱路、商鼎路、郑尉路等沿途汽修店和车辆检测站,实地查看机动车维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卫生管理情况及经营等情况,向相关人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刘宇书记指出,深化国家卫生城建设,是推动民生改善的有力抓手,是让全市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加快城乡统筹的关键路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面做好卫生城复审的各项准备工作,引导广大维修企业养成良好习惯,弘扬新风正气,展示新时期绿城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城市建设与管理全面提升,夯实新时期郑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刘宇书记强调,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重点突破、全力冲刺,举全中心之力开展好全方位汽修行业环境整治工作,攻坚清理汽修行业卫生环境建设顽疾。要瞄准城市卫生建设与管理的症结,细化压实整改措施,对标对表认真梳理,逐条研究破解难题。要构建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既抓好集中整治,又抓好长效管护,坚持建管并重,强化日常管护、督导检查,打造百姓生产生活的乐园,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