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部署推进交通运输系统三级监管体系建设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4-02 16:19  
4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三级监管体系建设推进会。
4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三级监管体系建设推进会。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三级监管体系建设是省交通厅今年以来的重大工作部署。通过省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台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形成省市县三级统一协调、分级负责、全面监管、快速响应、联合惩戒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新格局。通过重构制度标准流程,形成“无感、精准、全面、高效”的数字监管新模式。
会上首先由省交通厅通信中心马继骏主任介绍了省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台功能、三级监管体系取得的效果和下一步的打算。市交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通报了省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台运行以来,我市对违法违规线索处理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传达了省交通运输系统三级监管体系建设推进会的内容。强调,郑州市被确定为三级监管体系建设试点,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监管体系建设,要在全省走前列、做示范。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县市区上下一心、协力推动。会上翟政局长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三级监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各区(县)市要明确牵头部门,做好技术、人员、数据保障,高标准建设好三级监管体系;三是要加强领导,按标准、流程进行机制重构,确保三级监管体系扎实有效开展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执法、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运输管理处、法规处、科技信息处主要负责人;各管委会、各区(县)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要领导,运输、执法、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道路运输中心主任、执法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市大数据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