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开启“换肺保养”模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6 17:03  
为给广大市民乘客创造健康舒适的乘车环境,从3月9日起,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分批对所有运营车辆开展“换肺保养”工作。

随着春天的到来,绿城的气温逐渐升高,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也将逐渐增加,为给广大市民乘客创造健康舒适的乘车环境,从3月9日起,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分批对所有运营车辆开展“换肺保养”工作。

据了解,此次换机保养工作针对不同车型、车况采取多种形式,在不影响公交车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分批对运营车辆进行换季保养。

此次换机保养除了针对车辆电路、油路、气路等进行细致排查,对检查中的线路老化、接口松动等问题进行现场解决之外,主要还针对公交车辆的空调和新风设备的进行维护和保养,包括车辆的除霜器、冷凝器及阀门等空调系统进行停机维护。另外还对所有车辆的空调滤网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并对每辆车的空调制冷系统进行开机调试,做到每辆车的冷凝器、压缩机、变频器等部位的积尘和杂物进行清除,确保车辆空调换气系统正常工作。

“春季气候温暖潮湿,选择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也将进有所增加,会更有利于车厢内各种霉菌繁衍滋生,特别是空调和新风设备是公交车内外换气的主要通道,必须要及时清洁。”据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机务科工作人员介绍道,清理空调和新风系统密闭管道的主要方法是将对车内的空调出风口及空调滤网进行彻底消毒,并用配比好的84消毒液进行浸泡或喷洒,最后启动空调发动机,通过空调新系统的自循环,将消毒液遍布整个管道和封口,从而确保车辆空调和新风系统的密闭管道内的也能达到消杀效果。

在此,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乘客疫情尚未结束,乘车时仍需要佩戴口罩,乘车时如遇车厢内乘客较多可适当打开车窗通风,从而确保车厢内空气清新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