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侯红一行调研督导省道312市区段建设情况
来源: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03-16 15:22  
市长侯红带领副市长高永、陈宏伟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督导省道312及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3月14日上午,市长侯红带领副市长高永、陈宏伟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督导省道312及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副秘书长牛建军参加调研。 

侯红市长一行先后来到江山路段、花园口老街等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及道路绿化情况。调研结束后随即在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G107东移至江山路段)项目部召开专题会。会上陈宏伟副市长、高永副市长分别对省道312及生态廊道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有关单位先后进行表态发言。

陈宏伟副市长指出,省道312项目于当年立项、设计、当年主体完成,各相关单位都付出了大量的、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与努力,项目初期效果令人满意。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代建段剩余主体及附属工程要加快施工,确保3月底前完工。二是三类管线要加快施工进度,针对遗留问题,沿线地方政府要立即行动,主动解决。三是黄河大堤淤备区绿化和生态廊道、防砌工程与三类管线施工交织问题,统一由市城管局协调调度,避免造成浪费。四是土地组卷遗留问题、道路红绿灯等交通设施临时外接电问题,请各区予以配合支持。五是请园林、管线部门施工过程中注意保护已经建好的道路路面与设施。随后,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细化了目标节点,商定了具体措施,表示坚决支持省道312项目建设。

最后侯红市长强调:省道312和沿黄生态廊道是郑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中的重要通道和高标准示范段,是郑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基础,是串起黄河文化珠子的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单位要统一思想,强化主体责任,将省道312与沿黄生态廊道合二为一,建设成为起步区最美的复合型生态廊道。园林部门、交通部门及各区县要按照规划统一调度,做到“南北协调,东西贯通”,黄河堤顶道路与省道312和沿黄生态廊道要南北融合,机动车与慢行系统要东西贯通。请各级相关单位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建成,为郑州市民提供一个亲近黄河、感受自然的最美道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