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分析研判会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3-10 09:21  
2021年3月5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执法支队二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分析研判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吕云飞及有关治超大队负责人、市交警支队交通科及相关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135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执法支队二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分析研判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吕云飞及有关治超大队负责人、市交警支队交通科及相关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交通执法支队治超大队刘智勇大队长通报了2020年及2021年前二个月联合执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情况和我市市区动态称重检测点检测的货运车辆通行情况和超限超载违法情况。

随后,市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高鹏要求:下一步治超工作中,公安交警部门一是要依托动态称重检测点采集的视频图像证据对涉牌违法、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二是要严格落实市交通局、公安局联合下发的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文件要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是严格落实联合执法纪律,严格遵守治超“十不准”“八个严禁”,加强法律和红线意识,守住底线。

最后,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吕云飞同志对近期治超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在前一阶段治理的基础上,加大打击力度和频次,坚决遏制四环高架超限超载车辆反弹。二是学习安阳桥梁治超经验,加强我市区域内桥梁监管,确保不出问题。三是依据科技治超大数据比对,加大对货运运输企业、货物装载企业的监管,对违法企业进行信用惩戒。四是各大队要搞好队伍廉政建设,执法人员要廉洁自律,打造执法铁军。

会议明确:此次会议以后,治超工作重大问题沟通和研讨由两支队组织召开;日常联合治超分析研判例会由各辖区交通执法大队和交警大队一起每月组织召开,会议内容以简报形式报两支队存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