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市交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一行到陇海长途汽车站进行节日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5 19:24  
2月15日上午,市交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蒋光海书记、刘佼、任耀武一行到陇海长途客运站进行节日期间的工作检查。

2月15日上午,市交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蒋光海书记、刘佼、任耀武一行到陇海长途客运站进行节日期间的工作检查。

在检查中了解到,初四共实发班次9班、客流量46人、主要方向是汝阳、栾川、唐河等几条线路。

乔局长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节日的慰问。乔局长重点查看了测体温和“三品检查仪”的摆放情况,仔细询问了乘客刷、亮健康信息码的情况,肯定了陇海客运站的各项工作,并对驻站工作人员提出了表扬。在车站发车区,乔局长提醒:一是不能因为气温回升,就放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管控。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我们要常怀责任之心、谨慎之心,保持耐心和韧劲,着眼于“常”,还要再接再厉,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简单说就是要做好测温、扫码、实名制购票、做好场站及车辆的消毒、通风等方面工作。二是不能因为乘客少,就放松了对车辆运行安全的管理。要随时提醒司乘人员严格执行“84220”规定、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检制度,同时要加强对车辆的例行例保工作,确保车辆运行安全。三是不能因为人人都有手机,就降低服务保障质量。要求车站在服务质量上多下功夫,从旅客购票、进站、扫码、测温、安检、候车、登车、就座等细节做好引导服务,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孕妇、儿童要格外关照服务,切实让旅客感受到“家”、“亲人”、“节日”的温暖,使广大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乔局长一行又到郑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联网联控组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抽查节日期间在省外运行的营运客车的车辆轨迹。截至目前,按运政网和包车系统显示,共有51台车还在有限期内运营,经过逐一核查所有车辆都能依法依规运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