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翟局长带队到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检查动态控平台运营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1 14:36  
2021年2月1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队到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检查动态监控平台安全运营情况。

2021年2月1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队到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检查动态监控平台安全运营情况。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马微随同检查。

翟局长一行在听取了省际包车的管理情况后,随机抽查了在线营运车辆,发现豫AP9818客车日行驶达1300公里,没有按照包车合同提供的日期、行程进行休息和运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此,翟局长强调:要防止运输企业利用管理的漏洞,以假扮包车的形式,行异地经营之实,为蝇头小利弃安全生产责任于不顾,我们要深刻汲取“9.28”“1.25”事故的深刻教训,通过包车牌办理审核和联网联控的轨迹跟踪,加强管理把潜在的安全隐患化解为最小。还要充分运用“运政网”、“包车管理系统”、“两客一危”监控平台等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坚持在线监测与随机检查、定期检测相结合,落实安全措施,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为“十四五”开好局做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最后,翟局长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提前拜年,送去新春祝福。

为落实翟局长指示要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立即召集由主管客运安全负责人、客运组负责人、负责旅游行业的责任人、负责包车发放的操作人及联网联控负责人参加的会议,研究制定了具体措施:一是完善制度。尽快完善和补充包车牌管理办法;二是加强跟踪。要求企业提供详细的包车合同送交联网联控组,让动态监控人员更加有效的跟踪车辆运行轨迹。三是严格制度。要求即日起所有企业,凡办理包车业务营运的,都要严格按照“84220”制度执行,一事一牌,清楚填写车辆行程跟踪表并盖章上传包车管理系统,同时报给联网联控组将对车辆进行全程跟踪。一旦发现问题,将严格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