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用科技助力执法全力护航春运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2-09 14:36  
春运以来,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用省交通运输厅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台分析研判的数据信息,安排执法力量对重点嫌疑车辆进行现场检查,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精确打击力度,为郑州市民春运期间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春运以来,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用省交通运输厅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台分析研判的数据信息,安排执法力量对重点嫌疑车辆进行现场检查,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精确打击力度,截至2月7日,共查处违法违规客运车辆159台,为郑州市民春运期间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2021年春运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运,外出务工人员通过集体包车、租车、拼车返乡的情况较多,为非法营运车辆提供了可乘之机,存在着出行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隐患。为全力维护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市场平稳有序,筑牢春运安全防线,执法支队按照省厅、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执法大队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指挥中心的布控指令,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指定地点,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检查,密切配合省厅实现了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的“事前精准布控、事后依法查处”,切实提升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效能。
在春运交通执法工作中,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客运市场秩序严管严治不松劲,在信息化背景下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作用,线上科学研判,线下精准打击,形成了“科技实战、精确打击”的模式,通过科技力量让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始终将宣传教育贯穿始终,温馨提醒广大出行人员乘坐正规客运车辆,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