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2-08 09:08  
2月3日,中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3日,中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局党组书记翟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陆秀玲、魏予、李刚、刘宇、薛河川、王乐、乔兴国、马微等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唐德超因事请假,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会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党组班子成员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找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翟政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开展党性分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会议还通报了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翟政在总结中强调,局党组及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自觉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强化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自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一要立说立行,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对局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再梳理、再反思、再剖析,逐项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务求整改到位。二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转变作风。班子成员要带头严守纪律、联系群众,树立党组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务实创新、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团结和谐的良好形象,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三要落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抓好各项制度落实,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四要积极作为,确保“十四五”交通运输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认真细致谋划好“十四五”和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为我市实现“两化五强”奋斗目标提供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人事处对局党组班子成员指导局属单位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安排,确保局属单位民主生活会在2月10日前召开完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