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春运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1-27 10:55  
为做好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听并召开了2021年度春运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为做好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听并召开了2021年度春运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各开发区、区县 (市 )交通运输部门主要领导、交运集团、公交公司、地铁集团、中建深铁主要领导、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主持。

会议首先收听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2021年度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以及吴孔军副厅长围绕“春运、疫情、安全、运营”四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指示。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代表郑州在全省春运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召开了全市2021年度春运暨疫情防控工作会。乔兴国强调:一是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各相关单位和运输企业要对照《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严格执行客运场站、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测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留观区设置等防控措施,要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严格按要求落实接触区域设施设备、车厢内部的通风消毒频次。冷链物流企业要严格执行冷链物流操作规程,规范进口冷链食品装卸、运输环节的人员防护、装备消杀、单证查验、信息登记等全流程工作举措,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程监控、有迹查询。二是全力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对道路桥隧、运输企业、枢纽场站、运输设备、从业人员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重大隐患要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严防车辆、驾驶人"带病"运行。坚决打击治理“关闭动态监控装置、未持包车牌、不按核定线路运营、异地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统筹春运运力保障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一切运力准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与铁路车站、机场建立全面的对接机制,及时疏运到达旅客,避免造成人员聚集。同时,还要组织做好疫苗等疫情防控物资、电煤、原油、天然气等重点物资,以及粮食、肉禽、蔬菜等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确保经济运行需求和居民生活需要。四是不断改进服务品质,提升群众满意度。各单位积极组织志愿者特别是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疫情防控服务,深入务工人员集中的园区、工矿企业、用工单位,协调对接“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等多种服务形式,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五是做好春运数据报送工作。各单位要按照要求积极报送春运相关数据,收集春运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宣传报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