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台公交高清测速仪上线为市民安全出行再添保障
来源: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01-22 11:33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公交事故的发生。1月21日,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10台新购置的高清测速仪上线,在郑州西区各大重点路段抽查公交车进站车速和运行车速,为市民安全出行再添保障。

十次事故九次快,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公交事故的发生。1月21日,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10台新购置的高清测速仪上线,在郑州西区各大重点路段抽查公交车进站车速和运行车速,为市民安全出行再添保障。

这种高清测速仪大小形状很像吹风机,机器上有个类似于摄像机模样的镜头,只要镜头对准行驶中的公交车,测速仪上就会显示出该车通过的时速,十分简单方便。“通常情况下,公交车在进出站、途经十字路口、地下道以及部分重点限速路段时容易超速,存在安全隐患。”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安全科负责人介绍说,按照规定公交车辆在市区主干道行驶时时速不超过50公里/小时,途经十字路口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小时以内,进出站时速控制在5公里/小时。

据了解,此次郑州公交一公司购置的测速仪将分配给车队管理人员,近期将每天在西区各大重点路段路口对公交车长的文明行车情况进行测速,提醒车长自觉控制车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同时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将不定期抽查公交车车载监控,对车长文明驾车行为进行监督,确保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