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二公司举办《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暨文明交通行为知识竞赛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6 16:23  
11月24日下午,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运营公司举办《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暨文明交通行为知识竞赛。

11月24日下午,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运营公司举办《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暨文明交通行为知识竞赛,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赵青海,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延甫,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二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李业锐,集团公司运营处处长刘银亮,工会办公室主任白帅,宣传部副部长陈同文,团委副书记孙晨,安全服务督察处客服中心主任常华,二公司领导班子及职工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将现场比赛通过“钉钉”平台进行实况直播,组织广大职工充分参与。在必答环节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回答迅速准确;抢答环节,参赛选手团结协作,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各组选手情绪高昂,沉着答题,不时引起周围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对《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以及交通文明行为知识的熟练掌握。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来自各车队和机关的6支代表队参赛。赛题内容紧紧围绕《条例》重点章节和文明交通行为,涉及运营管理、运营服务、运营安全、文明交通行为等方面知识。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方式,着力强化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学习条例、宣传条例、自觉践行条例浓厚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强化了交通法律法规和文明礼仪常识教育,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文明素养。

比赛结束后,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赵青海对此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赵青海强调,二公司组织这样一场高规格的知识竞赛,既是对《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宣贯学习、文明交通行为素质提升成果的深化巩固,也是打造一流队伍,迎接更高挑战的精神与意志的鲜活体现。整个竞赛公平公正、紧张有序,所有参赛选手表现出了较高的职业素养、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业务水平。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二公司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参赛选手普遍参与,精神饱满;广大干部职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赵青海指出,城市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公交干部职工作为维护交通秩序的主力军,必须走在前、做表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巩固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执行“六不准”原则;同时,引导身边人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在工作上做个好职工,在家庭中做个好成员,努力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美好生活和文明郑州共同努力。

赵青海希望大家以此为新起点,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恪守职业道德、涵养个人品格、强化专业知识,不断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具体工作实践,以更加全面完备的知识、更加厚德淳朴的为人,更加务实严谨的作风和更加求实进取的状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确保企业安全稳定,以公交高质量发展带给职工幸福感,以一流业绩让群众更满意、让政府更放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