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强力推进驾培行业和汽修行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8-03 16:55  
近日,市交通局组织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机动车维修服务中心全面开展驾培行业和汽修行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近日,市交通局组织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机动车维修服务中心全面开展驾培行业和汽修行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中原区两所驾校进行了抽查。经查,安培驾校依然存在卫生脏、乱、差的现象,中原区运管部门已当场要求整改,并将于下周实施“回头看”。明祥驾校的环境卫生有很大改善,但存在个别不完善的地方,抽查组已要求整改。经过前段时间的集中行动,上街区、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中牟县、巩义市已完成辖区内驾校的排查整治,我市驾培行业环境已有很大改观。下一步,市交通局将继续组织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整治效果进行第二轮抽查,通过评分、排名等手段,督促我市驾培机构环境实现明显改观。

市机动车维修服务中心制定专案,组建三个检查组,对辖区内汽修厂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并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对各汽修厂进行打分评级。此次检查共出动30人次,检查33家维修企业(其中一类9家,二类10家,三类14家)。从检查情况看,整体上一类维修企业(包括4S店)环境卫生情况较好;发现问题企业9家次(多为三类维修企业),其中1家企业厂区内存在生活垃圾两处,要求立即清理;4家企业的车间脏乱,废旧配件没有及时回收处理,要求即时整理;2家企业未在主管部门进行备案,2家企业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已过期,要求其尽快到行业主管部门办理备案手续。下一步,市交通局将继续组织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对整治结果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卫生得到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