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局全力做好公路防汛工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7-31 15:52  
近日,郑州市交通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公路积水点、郑西高铁桥等一线加大对防汛工作的督导检查。

近日,郑州市交通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公路积水点、郑西高铁桥等一线加大对防汛工作的督导检查。一是高度重视部署防汛工作。制发《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召开党组会、专题会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时刻关注汛情变化,加强重点地段巡守,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全系统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二是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将防汛物资器材、车辆储备等区分到具体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建立防汛联络表,组织开展防汛隐患排查。三是密切关注公路路域环境和水上管理。加大对公路、桥梁、隧道的排查、巡查力度,重点是易发生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的公路沿线及周边区域,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一旦发生险情,全力抢险,快速恢复交通。四是严密组织防汛客货应急运输力量。共储备防汛抢险救灾(50座以上)客车50辆、公交保障车100辆、货车20辆。五是组织防汛应急演练。局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运输服务中心、海事中心均组织了防汛应急演练,着力检验队伍应急能力,检视应急准备水平,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