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积极协调延长地铁运营时间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9 11:08  
按照2020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安排,郑州地铁计划于3号线一期、4号线开通运营后(预计2020年底前),市区线路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3:00,城郊线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2:00。市交通局提前着手做好各项工作准备。

按照2020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安排,郑州地铁计划于3号线一期、4号线开通运营后(预计2020年底前),市区线路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3:00,城郊线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2:00。市交通局提前着手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一是制定首末班车原则,奠定线网调整基础。根据郑州地铁潮汐通勤客流特征,确定末班车时间采用“以环定时”的原则计算并设置(即1号线一期区域、2号线一期区域各站末班车发出,至5号线环线换乘站后,均可换乘至5号线上下行末班车到达重点层区域车站)。二是制定线网调整方案,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在现阶段运营时间的基础上,制定线网开行计划,在“醉美夜郑州”“购车嘉年华”等活动期间延长运营时间,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三是结合新线筹备计划,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按照3号线一期、4号线年底前开通初期运营的节点,积极筹备新开通线路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为地铁市区线路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3:00,城郊线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2:00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