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运管局全力备战春运
来源:市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4-01-17 00:00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于1月16日正式拉开大幕。按照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统一部署和市交通委《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春运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市运管局在备战春运工作中,行动早、准备足、落实快、力度大,做到了“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为今年“平安春运”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薛河川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县(市)、区运管所所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春运工作的统一协调领导。同时,为加强分工,明晰责任,在成立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组建了综合工作组、客运市场秩序监管组、货运市场监管组、宣传报道组、安全工作组、督查工作组、后勤保障组七个专项工作组,保障春运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工作部署。1月9日,组织召开全市运管系统春运工作会,传达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围绕春运重心对各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三是加强应急准备。为保障春运期间运输市场的平稳有序,提前对客流高峰和天气因素进行了预测分析,加大运力储备,储备机动运力150辆,制定了高峰客流、突发客流和恶劣天气情况下旅客运输应急预案,要求从管理者到经营者在面对突发事件时,都要做到心里有数,应对有效。
    四是加强驻站监管。在驻站监管工作中,提出了“履职从坚、要求从严、检查从细”的新的更高要求,另一方面要求加快区所介入,增加人员配备,通过合理排班,既坚决做到不空岗缺岗,有充分体现人情关怀。
    五是加强宣传推动。将召开春运媒体通气会,通过媒体对公众实现“三公开”,一是道路客运服务承诺公开;二是行业管理部门职责公开;三是服务电话和监管渠道公开,切实做到“服务规范、监管透明”。
    六是加强管理创新。春运期间,为提高安全监管效率,要求客运企业切实落实GPS动态监控主体责任,通过科技手段加强车辆的运营过程管理,全程规范操作,及时安全提醒,用信息化创新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