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运管局召开2014年春运工作媒体通气会
来源: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时间:2014-01-15 00:00  
    为扎实做好2014年春运工作,1月14日,郑州运管局召开了春运工作媒体通气会,通报今年我市春运工作的准备情况、客运站和客运企业服务承诺、便民服务项目和安全应急保障措施。运管局班子、市区二级以上客运站负责人、省市21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春运工作媒体通气会。
    会上,运管局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三项内容:一是运管局向广大乘客推出“六项温馨”提醒。秦文忠副局长首先通报了今年春运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运力准备、应急措施、服务渠道、公安交警联合整治、值班制度等一系列春运保障措施及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并作出了六项温馨提醒。六项温馨是选择正规汽车站坐车、避开传统客流高峰期、远离陌生人带路、不要参与路边围观、系好安全带及注意恶劣天气的变化等。二是客运站对广大乘客做出“十项承诺”。客运新南站站长张春雷代表全市二级以上客运站郑重十项服务承诺,分别是站容站貌整洁、车容车貌清新、文明优质服务、依法规范经营、服务设施到位、不滞留一名旅客、按核定的票价执行、开辟特色服务、开通“农民工”售票窗口和建立24小时值班服务等十项服务。三是客运企业对广大乘客做出“六项承诺”。交运集团客运四公司经理张跃文代表全市30家客运企业郑重承诺:诚信经营、安全设施配备齐全、选用技术过硬的司乘人员、正点发车、做好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落实责任追究等六项运输服务。同时做到“六不”:不拖时、不压时、不超员、不超速、不倒客、不甩客。
    随后,运管局还邀请新闻媒体前往客运汽车新南站、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春运工作准备情况、便民服务措施、GPS监控、运输应急保障等春运工作具体落实情况。
    此次春运通气会的召开,必将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也将进一步促进运管部门及行业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为民服务,同时也为媒体更好监督运管工作提供了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