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运管局召开2014年春运工作部署会
来源: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时间:2014-01-09 00:00  
    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至2月24日,为期40天。今年春运主题是“便民利民,平安春运”。据预测,2014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153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为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郑州运管局早部署、早安排,于1月9日上午召开了全市春运工作会议。运管局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各县(市)区运管所长、汽车站站长及客运企业和危险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光海副书记主持。
    会上,杨红兵副局长传达了省局《关于开展河南省重点营运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监管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王玉彬副局长传达了郑州运管局《关于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秦文忠副局长传达了郑州运管局《2014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春运方案从三个方面做了安排:一是成立组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薛河川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春运工作。二是做好应急保障。要求各单位要制定春运方案、完善春运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造成旅客滞留等问题。三是落实责任。成立了综合工作组、客运市场秩序监管组、货运市场监管组、宣传报道组、安全工作组、督察工作组及后勤保障组等七个工作组,各负其职,各尽其责。
    最后,薛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对春运工作的领导;二要严格值班和领导带班;三要提升春运工作品质;四要规范和加强运输市场的监管和管理;五要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