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郑州市民乘出租遗落5万元 后续乘客与的哥通过警方归还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5 16:51  

2020年12月28日,郑州市民程先生将内有5万元现金的档案袋遗落在出租车上,所幸被后续乘客及时发现,与出租车司机将档案袋交给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国基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蔡艳红。蔡艳红多方联系,最终将5万元交还给程先生。

  2020年12月28日15时34分,程先生搭乘出租车到郑州市东风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办事,由于太匆忙,下车时把一个装有5万元现金的档案袋遗忘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

  出租车司机梁师傅当时并没有注意到档案袋,驾车离开。后上车乘客李先生发现了档案袋,便告诉了梁师傅,二人发现里面竟装有5万元现金,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乘客李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而后与民警蔡艳红取得联系,并与梁师傅一起将5万元交给了蔡艳红。

  蔡艳红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发布寻找失主消息,另一方面通过广播电台寻找失主,同时与交通部门取得联系,让各个出租车公司通过电台向出租车司机通报,让出租车司机帮助寻找失主。蔡艳红又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对接,如果有失主报警遗失5万元现金与其联系。

  当日17时30分许,蔡艳红先后与梁师傅和程先生取得联系,与他们约定在国基路派出所见面核验身份。当日19时许,拿到失而复得的5万元,程先生心情激动,不停地对民警和出租车司机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