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解放军报评论员: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来源:解放军报  时间:2020-11-30 10:46  

解放军报评论员: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

习主席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对军队来说,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就要始终坚持广大官兵在部队建设中的主体地位,激励和引导广大官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用辛勤劳动和顽强拼搏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广大官兵是我军战斗力生成的主体,也是军队建设实践的主角,是部队各项任务的直接承担者和部队全面发展的直接推动者。坚持信任官兵、依靠官兵,团结和发动全体官兵,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建设发展,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广大官兵有抱负、有担当、有作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火热军营锻造出彩人生,军队就有前途和希望,梦想就能抵达和实现。离开官兵这个主体和主角,再宏伟的战略目标也不能实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官兵以强军兴军为己任,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把个人追求融进强军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以主人翁姿态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取得新成效。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充分发挥广大官兵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军队建设的活力才能竞相迸发,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才有强大力量和可靠依托。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广大官兵,必须进行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标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目标指向和发展重心。从现在到2027年建军一百周年,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很紧要的一段时间,更加需要全军官兵当好主人翁、主力军,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军事业,用不懈奋斗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广大官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发展全局,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信心、勇担重任,鼓足干劲、抓紧工作,众志成城开启新征程,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努力创造新的辉煌、铸就新的伟业,不断把强国强军事业推向前进。各级党组织在发挥官兵主体作用的同时,要倾心服务官兵、关心爱护官兵,始终把官兵的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好官兵的实际困难,维护好官兵的合法权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使广大官兵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强军兴军各项事业中来,满腔热情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