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公交车长制作线路周边学校分布图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8-25 17:28  

    开学季已经到来,随着市内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各公交线路客流猛增。以往每到开学季,总有新生因坐错车而导致迟到,为此,有一位贴心的公交车长,特意制作了“公交线路周边学校分布图”,并在车辆到达学校附近站点时启用双报站模式,全力服务学生的上学之路。

     “原来B6路公交周边有这么多学校呀,我数了下,足足有28所。”“郑州七十九中离秦岭路中原路站只有200米,离下一站秦岭路陇海路有300多米,看来开学后我儿子在秦岭路中原路站下车要更近一些。”在一辆B6路公交车上,许多市民一上车就围着一张“线路图”讨论开来。这张线路图上不仅标注了B6路沿线的主要途径站点道路,最主要的是将B6路车周边所有学校的位置都标注了出来,并且将学校与公交站点间的距离也都精确的显示了出来,让人一目了然。

      制作这张分布图的是B6路的车长李晓玲,“B6路公交平时途经的学校就比较多,以往每到此时就会有多学生和家长询问周边学校的具体地址。从上周开始,就有一些家长为孩子开学进行‘探路’,寻找合适的出行路线。”李晓玲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现在正上高中,所以很能体会到为人父母的心情,也因此,她才会萌生想法制作一张这样的地图,使学生的们的出行能更加的便捷。

     B6路全长21公里,共有53个站位,为了将线路周边的学校准确的标识清楚,李晓玲利用休息时间,在线路上转了5、6趟,每个学校都亲自从站点走过去,寻找最近出行站位。“线路图做清楚了,孩子和家长都能方便一些,特别是还有一些外地来郑州上学的孩子,有了这张图,他们看着也能更加的清楚方便。”

    为了避免学生坐过站,李晓玲还采用双报站模式,每当经过学校附近的站点时,李晓玲都会通过报站器重复两遍以上学校及站点的名称,以便车上的学生以及家长能及时下车。

     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开学,公交“小玲”服务队的志愿者将在每天的早高峰及晚高峰期间在各中小学校门口及主要公交站点开展交通疏导活动。并且在早高峰晚高峰期间以及中午学生放学及上学时段,快速公交公司将对途径学校较多的B2路、B6路、B13路等线路进行线路车次加密,增开定点区间车,以保证学生出行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