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助力学子平安返校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8-29 09:16  


   近日,郑州市迎来了各大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学生流与日俱增,公交客运量也迎来了客流旺季,为保障莘莘学子都能够平安、顺利踏进校园,同时为提升公交窗口文明形象,郑州快速公交及时出台各项举措,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乘客的出行保驾护航,打造平安上学路。

    一是制作沿线学校分布图,贴心向导、文明服务。

    每年到了开学季,就是考验学生和家长对于交通熟悉与否的时刻,经常有刚上学的孩子单独坐错车或者家长和孩子一起坐错车,上学路充满了艰辛、曲折,快速公交公司把握乘客心理、引导职工创新服务方式,于近日特意制作了“公交沿线学校分布图”,同时要求车长在车辆到达学校附近站点时启用双报站模式,全力服务学生的上学之路。

   “原来B6路线路周边有这么多学校呀,我数了下,足足有28所。”“郑州七十九中离秦岭路中原路站只有200米,离下一站秦岭路陇海路有300多米,看来我儿子上学后在秦岭路中原路站下车要更近一些。”在一辆B6路公交车上,许多市民一上车就围着这张“线路分布图”讨论开来。线路图上不仅标注了B6路沿线的主要途径站点和道路名称,最主要的是将B6路线路周边所有学校的位置都标注了出来,并且把学校与公交站点间的距离也都精确地显示了出来,让人一目了然。许多乘客看到分布图后,纷纷表示太实用了,并且拿出手机拍照留存、以备后用。为了避免学生坐过站,每到一站,车长们就利用报站器重复两遍以上的学校和站点的名称,“双报站模式”加上“线路分布图”双管齐下,为学生和家长的上学路保驾护航。

此举进一步展现了快速公交窗口形象,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车厢氛围,发扬了“务实、创新、关爱、责任”的企业精神,用小举动、小细节扎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公众传递了正能量,让社会公众感受到公交服务的真诚、贴心,助力“双迎攻坚”工作大步向前。

    二是公交志愿者到校园为师生提供服务。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各大中小学校门前开始出现车流拥挤、人潮涌动的局面,为进一步服务新生开学,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快速公交公司组织“微心愿”服务平台的志愿者们于近日前往部分学校门前开展志愿活动。

    在位于长江路淮南街附近的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门前,8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主动帮助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过往学生和家长的车辆有序停放,并为前来报道的学生们发放“公交线网分布图”,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过往的学生及家长主动介绍和耐心解答他们关于公交线路的各种咨询。

“现在郑州的交通发展太快了,真是一天一个样,我身为一个老郑州人都常常会坐错车,更别说这些孩子们了,真的需要有人给我们讲解一下”,陪同儿子一起来学校报道的刘女士对现场的志愿活动很是赞赏。“志愿者们讲解的很详细,开学之后,孩子坐公交上学,我们做家长的很放心!”刘女士说。

    看到朝气蓬勃的学生们和舐犊情深的学生家长,志愿者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当年,感怀之情油然而生,“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非常有幸今天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学校门前,为这些学弟学妹和家长们提供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志愿者王晶晶说。

    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展现了我司青年职工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过往市民对此连连称赞,进一步提升了公交窗口文明形象。我司也将持续进行“开学季”志愿服务活动,用贴心、细心的优质服务为广大学子和学生家长打造平安上学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