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人与文明同行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8-24 09:06  

    作为公交人,我们始终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为引领,坚持以乘客满意为中心,人人争当文明标兵,个个愿做文明的带头人,好人好事更是层出不穷。

    近日,市民刘先生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乘坐65路公交车急匆匆来到了65路终点的调度室,神色慌张并异常焦虑;原来他在下午18点乘坐65路车回家的时候,将包遗落在了公交车上,内有一千多元现金和多张卡、证件。在65路调度室询问失物未果后,很是失望的留下联系方式。

然而第二天一个电话让他高兴万分,他丢失的包找到了。原来65路驾驶员张东明师傅晚上收车回到停车场,在打扫车厢卫生时,意外发现了失主的包,张师傅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可是当时已经深夜十点多了,调度员早已经下班了,包内也没有联系方式,只能交给值班负责人代为保管,等待明天再寻找失主。

    当刘先生从张师傅手中接过丢失的包时,喜悦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道谢,感慨地说:“以为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真没想到......公交驾驶员真是好样的!”张师傅只是腼腆的笑着说:“应该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简单的对话,深深的情感,充分的表明了乘客与驾驶员之间的鱼水之情。公交人的拾金不昧不仅传承时代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