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做贡献走进站台学雷锋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8-23 09:48  

     为进一步展示郑州公交窗口形象,推动文明城市重创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培养我司职工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提升职工思想道德水平,郑州公交组织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利用业余时间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通过身体力行广泛传扬“雷锋精神”,展示公交文明风采,用正能量助力城市文明的发展与进步。

    8月21日上午7:00,郑州快速公交组织由线路班组长、骨干成立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到快速公交站台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出行服务。在位于郑州东站的快速公交站台志愿者们身披红绶带、头戴小红帽,一是帮助维护站台内地面卫生,清理站台卫生死角,劝导乘客不随意丢弃垃圾;二是在车辆进站后,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上下车,引导其他乘客排队乘车;三是充当向导,耐心、热心、细心解答乘客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通过答疑解惑帮助乘客们坐上正确的车次到达目的站点;四是在站台进出口,引导乘客看清进出站标识,并对推婴儿车和坐轮椅乘车的乘客主动引导其顺利通过无障碍通道,保障广大乘客顺利进出站等。

     志愿者们用积极主动、热情贴心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展示了郑州公交良好的企业形象,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增了色、添了彩,更为社会公众亲身示范、塑造榜样。广大乘客纷纷交口称赞、效仿传扬,看到站台良好的乘车秩序和乘客们满意的笑容,志愿者们心中充满了强烈的获得感,纷纷表示活动为自己的内心世界带来了升华、促进了文明素养水平的提升,要将此进一步体现到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