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郑州公交组织车长为灾区捐款献爱心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8-15 09:40  

     8月8日晚21时19分,大地震颤,巨石滚落,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网络、电视、电台纷纷对此次地震进行了连续报道。为给灾区捐献一份爱心,郑州公交一公司组织部分车长发起了“为灾区捐献一份爱心”主题活动,8月14日上午,在102路调度室门口来各线路的公交车长、调度员、党员等近60名职工及20余名市民加入到了捐献爱心的行列中。此次活动共筹得善款3200.7元,活动一结束,车长代表就把爱心捐款送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

    据悉,郑州公交102路车长宁广宽在网络上看到四川九寨沟发生地震的新闻之后,作为退伍军人的他,非常希望能够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但是作为车长,他无法前往灾区,于是他就专门制作了一个主题车厢,为灾区人民祈福。车厢内张贴了地震自救相关知识,公交车突发情况应急逃生,“祈福九寨”等车贴,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都会认真观看车贴内容,不少乘客也向他表达了希望为灾区人民捐献爱心的想法。为此,车长宁广宽就把情况向车队领导进行了汇报,车队领导当即表示要组织开展一次募捐活动,动员广大车长参与其中,为灾区人民奉献郑州公交的一份爱心。

    “涓滴之水成海洋 颗颗爱心变希望”,今天上午,来自各线路的车长统一着工装来到了102路调度室,车长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向募捐箱里投入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工作人员对每个捐款的职工都进行了登记。期间,记者也发现有不少市民也加入到了排队的行列中,他们有的是102路的老乘客,有的是路过的市民。“我每天都会乘坐102路公交车,前几天乘坐一辆公交车时,看到车窗上张贴了祈福九寨的,地震自救知识的车贴,车长告诉我,在8月14日他们将开展一次捐款活动,为灾区献爱心。我当即表示也希望参加,所以我今天就带着孩子专门来到现场,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孩子向上向善,”市民孟女士说到。

    现场捐款活动结束后,公交一公司的安管人员还组织大家走进公交车厢,讲解在公交车突然情况,车长应该如何采取措施,引导乘客安全有序逃生;乘客要积极配合车长的工作,确保安全及时的逃离车厢等知识。通过学习进一增强了车长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全力以赴确保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四川九寨沟发生的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公交车长,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是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的爱心就如涓滴之水,终能汇成河流,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爱心援助一定能够汇成爱的暖流,流进灾区群众的心田,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