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隐患大 郑州市交运委展开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交运委  时间:2017-08-08 09:54  

    近段时间,不少群众举报车站周边“黑车”扎堆、漫天要价,严重扰乱省会郑州的乘车秩序。对此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交运委安排部署,对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等重点区域展开集中整治行动。

    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的长途汽车中心站北门,执法人员查到一辆装有小老虎和信号干扰器的出租车。据市交运委执法支队机动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凌杰介绍,安装信号干扰器可以屏蔽信号,在车上手机没信号,如果把门一锁,乘客不给钱就下不了车。他们现在先暂扣车辆,再调查取证。

对于违规车辆安装屏蔽器这一新生事物,执法人员在取证后,送往有关部门进一步鉴定,而对于车辆上安装小老虎违规计价收费的现象,执法部门将给予严厉处罚:“装老虎给予车主一千元到两千元的罚款,拆除里程计价器。”

    在郑州东站,从5号下午开始,执法人员就对在郑州东站周边运营的车辆进行查处,目前已经查处非法车辆5台。下一步,他们将联合高铁公安、交警六大队和办事处,以郑州东站为核心,往外辐射,不间断、不定时进行巡查。

    执法查处的24小时内,执法人员在全市重点区域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6台。

    “黑车”漫天要价、安全隐患大、乘客维权难,其危害不容小觑。为了进一步打击非法营运行为,郑州市交运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制定打击方案,将在重点区域内24小时不间断进行打击,郑州市交运委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徐洪超:“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公安、工商、残联、质检、火车站管委会、高铁站管委会、机场集团,对非法营运对违法营运这一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