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长用饮料瓶自制放伞神器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8-04 09:20  

   连日来,郑州遭遇暴雨袭击,市民出行十分不便,雨伞也成为市民出行的必备物品。但乘坐公交车时,人多拥挤,湿淋淋的雨伞成了负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郑州公交四公司101路车长刘家鑫开动脑筋,为湿雨伞在公交车上找到了临时的“家”。

在刘家鑫的公交车内,到处都有他为湿雨伞打造的“家”。车座和车把手杆上,都可以看见一个半截的水瓶子倒挂,瓶底开口处恰巧可以放进去一把折叠伞,实用性很好。

   “最近郑州下了几场雨,乘客们带着雨伞上车,有时雨伞上的水滴在了其他乘客的身上,容易发生口角。”刘家鑫说,目前正在创建文明城市,为了避免车厢内出现不文明现象,他就想到了此方法。

   于是,刘家鑫就开始把饮料瓶收集起来,拧上瓶盖,底部用小刀切掉,然后绑在车内乘客容易使用的地方。这样遇到雨天,乘客可以将雨伞放到里面,不仅能有效的避免纠纷的发生,而且还能让乘客腾出手来扶好把手。

   刘家鑫的做法不仅使废弃物得到了有效的利用而且为乘客营造了良好的乘车环境,目前101路公交车大部分车辆都安装了伞套,接下来也会在其他线路上推广,为乘客提供便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