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老兵进军营 喜迎“八一”建军节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8-01 16:22  


    “又来到军营了,心潮澎湃,仿佛又回到了当兵的那些日子。”在军营里,退伍兵车长鲁亚鹏说到。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7月31日上午,郑州公交一公司组织20余名退伍兵车长来到荥阳某预备役高射炮兵团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当兵经历。

    一来到到部队,庄严肃穆感油然而生,大家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在王少校的带领下进行参观。来到窗明几净的宿舍,牙膏牙刷摆放整齐,柔软的被子也能被叠成有棱有角的方块,大家都又想起了自己第一次整理内务的情景,纷纷上前叠被子,重温部队生活。之后,大家还参观了部队荣誉室,对部队的成立及发展有了详细的了解和认识。为使退伍兵车长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部队生活,大家又来到了训练基地,在装备库内,大家认真聆听王少校的讲解。面对高精尖的武器装备,大家纷纷感叹,国家的强大离不开高精尖武器和作风优良的解放军战士的保护。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但我们也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我已经退伍10多年来了,今天能够参加这个活动重新回到军营,让我感到非常激动,部队的宿舍、战友、训练场、高精尖的武器装备,不仅让我看到了国家军事实力的不断进步,也让我感觉到无论在何时,都不应该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身为一名公交车长我不但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更应该带领身边的同事共同进步。”一公司37路车长崔国松说到。

    最后,车长们在王少校的带领下重新进行了队列训练,站军姿精神饱满,齐步走铿锵有力,简短的训练让我们的退伍兵车长重新找回了当兵的感觉,使大家的意志和精神得到磨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军人的优良作风和习惯带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立足本职岗位,为市民和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