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长画漫画 倡导斑马线上礼让行人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7-27 09:50  




    25日在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的一辆104路公交车上,有细心乘客惊喜地看到车玻璃窗上张贴有一幅幅小漫画。漫画内容是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等。有一幅漫画画的是一辆大型车辆停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您先行。而另外一辆小汽车则对着斑马线上的行人大声呵斥:快让开!两幅漫画形成鲜明的对比。而有一幅漫画上则清楚地写道:罚款记分。

   “这些漫画的创作者,就是该车队195路年轻的公交车长乔铸,我们车队所有路线车辆上的漫画,均出自他一人之手!”据公交四公司一车队书记侯原星称,车长乔铸平日好写写画画,有一定的绘画功底,这次全车队发起签名活动,乔铸自告奋勇画了这些漫画,张贴在公交车车窗上,非常生动观。“近日,郑州交警重拳整治交通,对那些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处罚,我想通过漫画形式向大家做个宣传,希望不仅我们公交车长遵守,广大的机动车驾驶员也能遵守,创造一个文明的城市氛围。”车长乔铸称,这些漫画是他通过翻阅网上图片稍加改动画成的。一位乘车的经八路巡防队员说:“车长亲自画漫画,直观地向广大乘客宣传倡导礼让斑马线,行为可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