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来袭 快速公交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7-07 09:29  


   7月6日下午,大雨来袭,市区部分交通出现拥堵,个别路段积水严重。为保证市民顺利出行,快速公交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管理人员、志愿者迅速奔赴一线,实地指挥交通,保障车辆运营安全。

   下午13:00左右,市区逐步开始降雨,全体管理人员立刻奔赴各线路途径下穿隧道、立交桥、施工保通路段等易积水和易拥堵路段现场检测评估雨势、水势影响。

   15:00左右,桐柏路、秦岭路等路段已出现严重积水状况,一度致使车辆断行,现场指挥人员在近膝的水中实地指挥保障车辆,疏散因雨势滞留乘客。并根据水位变化及时做出合理预判,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反馈现场情况,为及时有效安排运力提供宝贵的一手资料。

   线路调度员及时通过GPS调度系统和站台监控设备、车载监控设备对大客流站点及重点积水路段进行实时监控,根据水势情况及时指挥车辆合理绕行,若发现客流井喷情况及时通过区间车、大站快车、定点车等方式快速疏散客流,最大限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保障乘客出行需求。

   郑州公交一线职工全部坚守岗位,及时向调度反馈道路状况及客流情况,同时做好乘客解释工作。同时,在北三环丰乐路等站台,站务长自发为市民准备了一次性雨衣,供乘客免费取用。力求做到堵车不堵心,断行不断情,竭尽全力为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出行服务。

   为保证信息有效快速传播,快速公交还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公布道路及交通状况,为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又添一新参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