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突袭 公交四公司成立10支防汛小分队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7-07 09:27  

 

   7月6日,郑州市出现大范围降雨,市内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为确保公交车安全运营,郑州公交四公司立即成立了10支防汛应急小分队,以保证遇到险情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据了解,防汛应急小分队由公交四公司60名管理人员组成,该公司对抢险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并要求他们24小时全天候待命,随时无条件服从抢险安排。此外,该公司还在各公交场站专门配备了5台应急救援车辆,以便发生险情时可集中力量、就近出动参与救援。

   6日早上,公交四公司已对全体车长发布命令,严格规范车长在雨天的驾驶行为,要求涉水行驶时,车速不超过5km/h;通过地下道、桥面等易积水路段时,要停车查看积水情况,若路面水深超过750px,必须停止行驶。

   6日下午,公交四公司还派出工作人员在地下道口、地铁施工路段等易产生积水的地区和人流密集站点进行执勤,疏导交通,督导车辆安全行驶,必要时还会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尽一切力量把好安全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