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 微公益 文明交通共参与
来源:荥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6-23 15:31  

       上下班高峰期,在荥阳市各繁华路口的红绿灯下,都有头戴“小红帽”、身穿交通志愿者统一服装的文明志愿者在有条不紊地帮助交警指挥交通。他们用微小的善举传播文明礼仪,已然成为荥阳百姓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居民文明出行,营造安全出行良好的环境,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也积极组织交通志愿者参加“小红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五,来自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总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提前在荥阳市邮政局门前的公交站牌前就位,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文明出行;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儿童、残疾人、抱小孩的乘客安全上车;为乘客指明行车路线,友好回答市民询问;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维护文明交通和社会秩序,使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做一个“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志愿者的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

     参与文明交通的志愿者史建新感慨地说:“做了志愿者,站的角度不同,感受也不一样了。看到自己的行为对文明交通起到了作用,觉得很有意义,希望单位更多的人也加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来,通过自己微小的善举,助力营造“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