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长搞“兼职” 竟获交警鼓励?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6-22 09:03  

        公交车长的本职工作是开公交车,但是,郑州的这几位公交车长都搞起了“兼职”,不过,他们不但没有被领导批评还获得奖励。这是怎么回事?

    6月20日上午,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民警杨华民同志,应邀来到郑州公交花园路刘庄公交站为公交车长云悉、赵鹏飞、何山、赵松山、徐宁等颁发“义务交通疏导队”文明行车示范岗称号。

    据杨华民警官介绍,为响应河南省文明交通助力治理行动,自义务交通疏导队成立以来先后有几十位公交车长加入队伍。他们是最直接的交通参与者,有最深的拥堵感受,他们只所以加入义务交通疏导队,是发自内心的是自发的为畅通郑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交车长参与交通疏导他们有先天优势,他们知道遇到拥堵该怎样疏导才有效,同时他们的安全意识较高,能在交警到来之前做到及时进行交通疏导缓解拥堵。今天在这里为公交车长们授‘义务交通疏导队’文明出行示范岗,旨在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依法出行、平安出行,为畅通郑州贡献力量!”

   “欢迎更多的公交车长和社会公益人士积极加入义务交通疏导队。”杨华民说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