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运管局组织文明志愿者站岗执勤积极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创建办  时间:2017-06-09 09:51  

      

      为扎实做好“双迎双坚”工作,6月6日上午,郑州市运管局组织文明志愿者在郑州市航海中路与京广南路路口站岗执勤,积极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倡议文明出行。

      上午8点30分,文明志愿者准时上岗,头戴统一的小红帽、身披红色马甲、手持印有文明交通的小红旗开始了文明交通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本着安全第一,文明劝导的原则,一是开展文明宣传。对过往的行人、非机动车行驶人进行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常识宣传,倡导遵章守序理念。二是文明指挥交通。按照信号灯显示情况,有序指挥和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行驶人按照“红灯停、绿灯行”进行有序通过路口。三是热心服务行人。志愿者们能不厌其烦地为路人指路,为他们提供方便。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搀扶他们过马路。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站岗活动,积极倡导了交通参与者自觉提高文明形象意识,自觉养成良好出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弘扬社会文明的良好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