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通多措并举 助力高考
来源:创建办  时间:2017-06-09 08:56  

 

       又是一年高考时!2017年我市参加高考的考生约11.5万人,为表达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之情,郑州市交通委在高考期间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保证良好乘车环境,公交、出租、地铁齐上阵,凝心助力,为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保驾护航。

        6月7日、8日两天,市区常规公交线路车辆将免费为考生开放,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出行。对149条线路进行车次加密,由原日计划的35736车次,调整为日计划38265车次,日计划增加2529车次。开考前一小时,考试结束前后三十分钟内,加大发车频率,缩短车辆间隔,保证考生按时到达或离开考场。如遇交通拥堵或其他特殊情况,及时调整运营秩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考生可选择就近下车。

开通“高考定制”服务,接送70余名高考学子去考场。据悉,这70名考生均是外地人,考试期间,父母也不能陪伴在自己身边。为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抽调一辆公交车作为高考专用摆渡车,全天候服务高考学子,为考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客运管理处协同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第十一届全省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全市共组织2000多台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这2000多台出租车系上绿丝带或者黄丝带作为标志,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在高考期间可免费乘坐这些车辆。“爱心助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届,全省参与爱心送考车辆从最初6000辆/年增加到90000辆/年,直接受益考生从3万人次/年扩大到16万人次/年。

轨道公司在6月7日、8日高考期间,考生及陪同家人(每名考生可带两名)可凭准考证到车站客服中心领取爱心票,免费乘坐地铁。此外,选取10个车站为爱心助考车站,分别是:(1号线)秦岭路站、五一公园站、绿城广场站、医学院站、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黄河南路站;(2号线)关虎屯站、东大街站、南五里堡站。这些车站高考期间将为考生提供问询服务和文具用品。

      交通系统周密暖心的助力高考活动,全心全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了便捷、安静、舒适、温馨的交通出行服务,受到了全市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