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多举措助力高考
来源:创建办  时间:2017-06-08 08:58  

 

 

          2017年高考到来,为助力莘莘学子能够取得好成绩,按照总公司具体安排部署,快速公交公司结合运营生产工作实际,及时组织沟通协调,集思广益出台多种举措,创新服务方式、增加运力投放,全心全意为广大考生营造和提供便捷、安静、舒适、温馨、有爱的出行环境和优质服务。

 

一是设置“考生待考休息点”。快速公交公司在临近考点的快速公交站台:文化路站、长江路淮南街站、航海路陈家门站、长江路淮南街站(西向东方向)、航海路陈家门站(西向东方向)内设立了“考生待考休息点”。考生可凭借准考证进入位于站台最安静处的“待考休息点”进行考前准备,可休息、看书、放松心情等。“待考休息点”内设有桌椅、凉茶、风油精、降暑紧急药品等,供考生免费取用。同时,在考生考试期间,考场外的家长可在“休息点”等待,一方面缓解了各个考点外的交通压力,另一方面为广大考生营造轻松的考试氛围。

       二是设置流动助考服务车。各运营公司根据需要在部分考点设置流动助考服务车,让考生和陪考家长可以暂时休息。在郑州一中新校区考点,公交一公司专门准备一台新能源公交车放置在考点附近,供考生家长休息。车厢内不但准备了纯净水、图书、杂志等,而且提供了无线WiFi、充电宝等。

        三是开通高考定制服务。6月7日一大早,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就来到了枫杨外国语中学,接送70余名高考学子去考场。据悉,这70名考生均是外地人,考试期间,父母也不能陪伴在自己身边,自公交一公司开通高考定制服务之后,校方主动联系公交公司,为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公交一公司特抽调一辆公交车作为高考专用摆渡车,全天候服务高考学子,为考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为考生加油助力。在7、8日考试期间组织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考点附近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维护“休息点”、服务车的秩序,向考生提供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每个考点附近安排志愿者,提供出行指引,秩序维护等服务,并在各大交通易堵路段安排志愿者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疏导,确保考生及其他乘客出行顺利,为考生加油助力。

        五是关闭语音宣报,实行安静助考。6月7日、8日考试期间,快速公交公司一是要求临近考点附近的快速公交站台全部关闭语音报站系统,同时改为人工实时提醒模式;二是要求途经考点附近的B1路、B2路、B3路、B5路、B6路等所有快速公交车辆全部禁止鸣笛,每到达考点附近时,要求车长采用双报站模式进行宣报,对车上有持准考证上车的考生,提供到站提醒服务,避免考生发生坐过站的情况。

六是增加车次,满足考生出行需求。在开考前一小时及考试结束后一小时,我司将对全线车辆进行整体加密运营,运力增幅20%,减少考生候车时间。同时,我司要求车长、站务长在此期间加大车厢、站台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考生遗失的物品第一时间进行保存和上报,我司将不遗余力提供帮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