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开展党员活动日“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创建办  时间:2017-06-02 09:21  

       自活动开展以来,荥阳市公路管理局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基层两个党支部每月固定1天开展“党员活动日”,全体党员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深化党性锻炼。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将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细化分解,做到季度有重点、月度有主题。分别设置“找寻入党记忆”、“提升能力素养”、“履行党员权利”、“争当先锋模范”4项大纲,带动基层党组织有序开展工作。党员活动日内容设置实行“6+X”。“6”即交纳党费、党员活动台账、学习讨论情况、民主生活会议事情况、党内事务公开及民主评议党员6项规定动作,从思想深处寻根、护根、正根,切实树牢“四个意识”;“X”即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教育锻炼、党员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自选活动。并紧紧围绕“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组织广大党员活动主动走进社区,充分发挥了党员职责及群众的主体作用,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有效推进活动常态化,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焕发生机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