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检查 力保春运安全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6-02-03 00:00  

近日来,郑州出现持续降雪,道路积雪结冰,给旅客春运期间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了进一步强化大巴司机冰雪天气安全行车意识,全面确保出站车辆安全设施设备配备齐全有效,131日上午,中心站与郑州交巡警三大队、市交运委执法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行车安全检查教育活动。

联合检查组人员,在站内车场上对营运车辆车载防滑链、三角枕木、三角警示牌、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进行检查,现场给司机进行雨雪天安全行车提醒:一是提前预热车辆,清除车上积雪;二是上路前准备好防滑链、防滑三角枕木及沙土(防滑)等;三是上路行车不能猛踩刹车,猛加油门;四是为防止车内起雾,可以用抹布沾上清洁剂均匀涂抹在车内玻璃上;五是车辆一旦发生故障或事故,马上开启双闪灯,拿出三角反光架,发在车后(市区内五十米,高速200米)警示后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同时,中心站及时启动冰天气应急预案,加大对站内车辆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查,提前购买了一批沙土并分装成袋,免费发放给出站车辆随车备用防滑,并严格落实“三不进站 六不出站”等各项安全制度,全力保障恶劣天气条件下

长途旅客运输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