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亚平志愿服务队走进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7-03-22 00:00  

 近日,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先锋突击队来到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进行帮扶慰问,为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残障人士送去生活慰问品。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走进了康复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美术教室、多媒体教室,看到很多残障人员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聚精会神地练习绘画、雕刻。志愿者们走近他们,把早已准备好的图书、衣服、牙刷等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期间,一个20多岁的女孩子激动地抓住46路公交车长丁晓广的手,嘴里还依依呀呀的叫着什么,让大家吓了一跳。通过康复老师的翻译,大家得知这个女孩患有先天性语言障碍,而且行动能力也不便。她每天上午都在经开第三大街经南三路乘坐46路公交车前往康复中心进行治疗,46路公交车长们看到她腿脚不便,都会在进站时尽量让公交车靠边,让她能够更方便的上、下车。
    在康复中心的教室里,志愿者和残障人士其乐融融,小小的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康复中心的校长介绍:“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均为本市各类残障人员,他们大多无收入来源,无家人照料,由康复中心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以及各种生活技能的培训。很久都没看到大家这么高兴了,来这里治疗的人都很敏感,别人的一点关心,都能让他们开心好几天。”
    徐亚平志愿服务队先锋突击队工作人员说:“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弱势群体提供最实际的帮助,既帮助他们解决物质上的困难,又要为他们树立融入社会,勇敢生活的信心,希望我们一点小小的努力能够感染更多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