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台上志愿者制作环保艺术品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7-03-21 00:00  
     节约资源从身边小事做起,公交站台上,志愿者就教起了乘客制作环保艺术品。在3月21日世界森林日来临之际,郑州公交微心愿志愿者在快速公交北三环丰乐路站台内举行了一场精美的“折纸手工艺品展”。
    3月20日上午,在快速公交北三环丰乐路站台内,一张长长的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有惟妙惟肖的卡通动物,有精美别致的花艺造型,引得许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当大家得知这些精美的手工艺品都是由废弃的广告单页制作而成时,更是发出了惊叹之声。
    志愿者闫茜告诉记者,在公交站台经常会收集到许多乘客丢弃的广告单页,大家就利用业余时间,制作了这些“广告单页折纸作品”。在世界森林日来临之际,特意在站台将这些作品展出,让市民看到“废物”也能变成“宝”,以此呼吁大家爱护环境,节约能源。
    正准备乘车的韩女士拿着一个纸质的“一帆风顺”小船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本来拿着广告页要丢进垃圾箱的,没想到志愿者几个简单的翻转对折,就将这张纸变成了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我要把它拿回家,放在女儿的小书桌上,她一定会喜欢的。”
    本条新闻链接:u/cms/zzjt/201705/content_129380.ht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