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组织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迎攻坚”动员大会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7-03-20 00:00  

3月17日上午,总公司组织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迎攻坚”动员大会,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巴振东,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翟献忠,副总经理郭明海、宋霖,纪委书记郝惠香,司属各单位一把手、分管创文工作经理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公司纪委书记郝惠香主持,巴总作重要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翟献忠宣读了《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副总经理宋霖宣读了《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纪委书记郝惠香宣读《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评办法》。

郝书记对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动员会,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认真贯彻,要达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为创文、创卫工作做贡献。二是把握节点,突出重点。各单位要对照标准,全面排查,稳步推进“双迎攻坚”工作,要在迎检中不丢分、得满分、要加分。三是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要将各项任务逐一分解,分解到单位、部门、个人,在全司掀起“双迎攻坚”工作高潮。四是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将工作做细做扎实取得好的成绩。五是督导检查,严格奖惩。做得好就要进行奖励表扬,做得差就要进行处罚批评,有奖有惩才能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六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好人好事,注重选树典型,传递正能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和干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巴振东作重要讲话。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 “双迎攻坚”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事关城市荣誉,公司集体利益和职工切身利益,各单位一定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对照标准,找准差距,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双迎攻坚”工作短板。今年,中央文明办、国家爱卫办对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测评方法较以往有了新变化,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各单位一定要对照检查标准、细则方案逐一抓好落实,要及时做好单位之间、处室之间、与上级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处理好相关问题。三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双迎攻坚”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明确好工作标准和重点,结合单位实际,明确好各级抓创建工作的重点,坚持提前谋划,主动查找薄弱环节,逐项抓好工作落实;要细化明确好各级各类责任,明确任务分工,逐级传导压力,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为一级负责,防止发生问题后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要落实好经常性检查督导制度,总公司督查组要按照督查计划,加强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发现问题逐一交办,逐一落实,对于当天不能落实的,要建立工作台账搞好登记统计,做到挂账销号。四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努力营造“双迎攻坚”工作良好氛围。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公交媒体资源、单位LED电子显示屏、条幅、宣传栏、黑板报等户外宣传载体和各单位的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载体的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结合活动的推进情况,明确好各个阶段的宣传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加强与各类媒体的沟通,及时搞好宣传报道,助推“双迎攻坚”工作的顺利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