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17年道路运输春运工作落下帷幕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7-02-24 00:00  
   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于2月21日结束,春运40天,郑州市投放运力21.8万辆,发放班次35万次,加班2558个,完成公路客运量953万人,客运量与去年同期比率为-22.0%。春运40天,共发放包车牌5000份。
    今年我市道路旅客春运客运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铁路的发展对客运班车冲击较大;二是私家车辆的快速增长对班车客运影响较大;三是信息技术的便捷使人们出行方式多样化。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郑州市运管局全体同志齐心协力,确保了我市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平稳无事故。一是成立组织,领导带头。局成立了以薛河川书记为组长,各业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领导小组,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督导。春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各县(市)区运管机构春运工作的协调,确保全市春运工作步调一致。二是提前着手、周密部署。市运管局对春运工作尤为重视,提前召开全市运管春运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精神,并针对我市春运特点,要求各县(市)、上街区运管机构也根据任务制定了得力措施,确保了全市道路春运工作“一盘棋”。三是分工明确,各负其职。春运前,市运管局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下发了郑州市运管局《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对春运工作进行了细化,分为综合工作组、货运市场工作组、宣传报道组、安全工作组、督察工作组、后勤保障组6个小组,每小组明确人员、任务,以防推诿扯皮。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市运管局制定了《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17年春运应急预案》,预留150台旅游客运车辆,并将应急车辆的单位、驾驶员姓名、联系方式、车号、座位数等情况登记造册,以应对我市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交通运输突发事件,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