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钱包被偷 车长父子俩合力帮追回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7-02-10 00:00  

     2月8日下午6点半,郑州89路公交车上出现这样一幕:该公交车长的儿子给车长送晚饭,当乘公交车返家途中,遇上有人偷乘客钱包,父子俩合力将乘客钱包追回。
    89路公交车长胡德超介绍,8日下午6点半,儿子给他送晚饭,他在89路公交车调度室吃完饭,儿子乘他的车返家途中,当公交车停在紫荆山南路与宇通路站时,一学生模样的男子拿出钱包,掏出一元投完币,顺手将钱包插到裤子后面口袋。这时,身后一戴黑帽子中年男子顺手将其钱包抽走,转身跳车就跑。
    “我见到这一幕,赶快喊抓小偷,从驾驶位出来下车追。”胡德超说,这时,儿子胡洋洋也下了车。因儿子体力好,跑出200米,偷钱包男子见儿子紧追不放,就把钱包往地上一扔,跳入路边绿化带逃走。 
    据这名学生称,他的钱包中共有5000元,是家里给他开学交学费的。钱包追回后,这名学生从钱包里拿出300元,给他们父子作为酬谢,但被二人拒绝。
    昨天,郑州公交三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乘客在坐公交车前,务必先准备好乘车卡或零钱,不要在人多场所外露钱财,避免被小偷盯上,防止此类事情再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