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郑州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7-02-03 00:00  
    春节期间,郑州市交通委采取落实责任,强化排查,加强督查,优化服务等措施,切实加强春节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节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运行。 
    一是落实责任。节前,召开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对春节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领导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把节日期间的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强化排查。以客运企业为重点,以“安全运输,旅客满意”为抓手,加强客运车辆、场站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各大客运站在客流高峰的情况下,实行流水式密集型发班,客车满载即发车,旅客随到随走,加快客车周转频率,减少旅客在车站停留的时间,让人民群众顺畅、便捷出行,确保了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优质、有序运行。
    三是加强督查。节前,交通委成立了4个安全生产督查组,全程跟踪督促检查各单位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及“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各单位都按要求对所辖区域和所属企业进行了自查和互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了实处。
    四是优化服务。各运输企业和客运站采取导乘、咨询服务台、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网上售票等便民措施,进一步规范站务流程和经营行为,努力为乘客提供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同时,“12328”交通服务热线实施全天候服务,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发送值班提醒信息,确保政令畅通、投诉处理畅通。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平稳有序、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